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這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? 我相信有

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10/22嚴詠能演唱會@西門河岸~感動的一夜台灣味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

孤單若來到異鄉 不時也會念家鄉        今日又是來聽見著喔~ 親像塊叫我~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  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不時照落的山河
彼邊山 彼條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      今夜又是來夢著伊喔~ 親像塊等我~

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  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我轉去的聲叫無停
白雲啊~你若嘜去 請你帶著阮心情      送去乎伊我的阿母喔~ 不倘來忘記~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當嚴詠能說到   小時候被老師要求字正腔圓的唱歌
他開始想    在田裡忙著農事的阿公所唱的這首歌   在他心裡才是最美好的音樂
阿公也許沒受過正式的樂理訓練    但是隨口哼唱的歌曲卻是這麼地有韻味有品味
這種台灣的氣味土地的氣味     才是他想唱的歌
我聽到第一句歌詞唱起      眼淚也不禁滑落.........
這是屬於我們的歌 我們認同的土地的歌         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